药学院举办第十二期“松德教育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75

为持续提高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质量,助力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在我院即将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之际,2023年10月10日上午,药学院第十二期“松德教育教学论坛”在科研楼西辅楼108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刘琼教授作为主讲嘉宾,由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学副院长戚建平教授主持,药理学系张雪梅教授和来自我院各系/中心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刘琼教授以“继承教学传统,实践教学创新”为题,从教学有“趣”、教学有“法”、融入在“继承”、融合在“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刘琼教授建议,青年教师首先需要修炼好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认识所承担课程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定位,在此基础上设计有“趣”的课程,进行有意义的教与学,享受教学的乐趣。青年教师还应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的资源,多参加比赛和培训,不断归纳总结,人文教育融入“传承”,做好“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最后,刘琼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一一解答了大家教学中碰到的具体问题,给出了非常有价值的建议,让大家收获满满。

(撰稿:康云)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