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共建中汇聚奋进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红房子医院药剂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5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师生、医教联学共建、合作交流,2023年5月25日,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红房子医院)药剂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马国、红房子医院药剂党支部书记汤静和研究生党支部贾秋予带队,共29名支部党员参加,旨在学习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革命精神,加强学院与附属医院的相互交流。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陈云纪念馆、红房子医院青浦院区、淀山湖和朱家角古镇。

在陈云纪念馆前合影

       活动当天,各位党员首先来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参观陈云纪念馆。大家了解到,陈云同志把毕生的心血和精力都贡献给了党和人民,在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经历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几乎所有重大事件,表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气魄、胆略和高超政治智慧,建立了不朽功勋。陈云同志始终忠于党和人民,执着追求理想,不停努力奋斗,一贯谦虚谨慎,始终淡泊名利,顾全大局,克己奉公,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的丰功伟绩将永载史册。此次活动,使各位党员详细了解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了他的家国情怀和为党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爱国精神。陈云同志的风采将永远留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中,他的思想和品德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开拓前进。

参观陈云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参观结束后,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马国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举行了教工六支部袁静老师和医院药剂支部何高丽药师两位预备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激励老党员和新入党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言,增强党性观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红房子医院青浦分院

       接下来,师生一起参观了新建的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浦分院(红房子医院青浦分院)。在这里,各位党员了解了医院的辉煌历史和最新成果。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是近代中国第一家为妇孺服务的专业医院,也是一所具有130多年光荣历史的医院,见证了中国近百年现代医学的发展历史。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医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 规划纲要指导下,创建了青浦分院。新院区立足青浦,面向全市,致力于辐射和带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妇产科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打造面向长三角区域的妇产专科临床医疗与研究中心。通过参观和聆听,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性以及医务人员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参观期间,老师和同学们还畅谈了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感情。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附近的淀山湖和朱家角古镇,感受祖国山河的巨大变化以及江南古镇的传统文化魅力。

       古语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与红房子医院药剂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共建活动使各位党员深入学习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为党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悠久的江南水乡文化,了解我校丰富的教育和医疗资源,大大促进了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合作和交流,促进了学院与医院、基础与临床、理论与实践以及不同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同时也让大家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压力,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一定会继续发扬这些宝贵精神,为更好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张苗苗,马国)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