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赴上医院史馆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前往上海医学院院史馆开展实地研学,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

       上海医学院院史馆于2022年10月20日落成开馆,是上医精神的新地标,全面展现了上医从创建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以及2000年复旦及上医两校合并、强强联合至今的发展历程。

       在志愿者讲解员的指引下,领导们从一楼序厅开始,依次参观了“始创奠基”“探索发展”“改革振兴”“奋进一流”“携手向前进展”五个展厅以及“医学丰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医人的身影”两个专题连廊。当参观到“医学丰碑”连廊时,16位一级教授的油画让人肃然起敬。志愿者介绍很多一级、二级教授来自药学院,大家表示备受鼓舞,为药学院的光荣历史感到由衷自豪和骄傲。现场展示了众多照片、仪器和用具等,领导们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不时驻足,仔细端详。

       药学院党委将加强院史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建设“第一个复旦”、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相结合。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药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为推动医学院教育创新发展、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