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2018年度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740

2018年11月19日,在药学院党政办、安全小组、学办及学校保卫处的精心组织及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我院举行了全院安全逃生演习以及消防器材实地操作演练。

下午1:19分,药学院各建筑消防警铃骤然响起,楼内人员在紧急疏散人员的带领下立刻沿安全通道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防护搜救组和安保队员对楼宇内进行搜救和清查,确保所有人员安全撤离。最后,各教研室安全员向现场总指挥王建新副院长报告逃生情况。整个疏散过程紧张、快速、有序,消防演练顺利完成。

随后,王建新副院长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了消防逃生演练作为学院每年例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之处,如演练态度、逃生效率仍有待提高。党委书记王凤霞对本次演练中大家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要求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安全,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演练结束后,在张江消防中队与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新进师生、安全员分别学习并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练习。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应急能力和安全责任意识,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灭火技能,有效提高了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