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对新进师生进行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5019

        2012年9月21日,在药学院院长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我院举办了本学年新进师生安全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知识讲座与灭火器材使用的实地演练。       14点整,本学年新进教职工、新入学的研究生共聚科研楼一楼圆厅会议室,首先听取了由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维钦老师做的关于“化学实验室安全基础”的报告。李工程师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要求,重点讲解了化学品的正确使用原则,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实验室防护及急救知识,以及实验楼防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强调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实验室安全,做到警钟长鸣,更要从制度上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讲座结束后,在校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师生员工们兴致盎然地在科研楼北侧空场地上进行了防火毯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实地演练。
                                      
        这是我院例行的针对新进师生进行的安全培训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广大新进师生员工不仅树立和加强了安全意识,而且对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必将为以后的工作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院办与学办表示,安全教育应常抓不懈,今后会采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将安全教育系列化、常态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