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增智强本领,实干担当促发展——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4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23日,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在晶晖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交流。

       首先,由支部书记洪兰老师作 “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 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原文、悟原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理解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与作用。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来自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叶全伟老师表示,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现实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作为思政工作者,更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教育,注重人才培养与需求对接,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学科科研办公室的刘黎馨老师结合学科科研管理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要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参与学科建设规划制定,赋能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学科力量。

       最后,洪兰老师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继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铸魂增智,并与自己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撰稿、摄影: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