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观看焦扬书记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714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复旦大学焦扬书记于5月4日上午通过Welink在线交流平台讲授“不惧风雨 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主题团课,以疫情防控期间的复旦青年为主线,讲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励青年在战“疫”中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向各教工党支部发出号召,大力宣传并组织所辖系/中心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准时观看主题团课。5月4日,各教工党支部在组织各系青年教师观看主题团课基础上还开展了线上学习交流或组织青年教师撰写心得体会。大家反响热烈,共有39名青年教师观看了主题团课直播并参加了学习交流,其中29名青年教师在线书写了心得感言。

       教工一支部所辖天然药物学系的青年教师们观看主题团课后表示:“春回大地、山河无恙”,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无疑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李圣青、应天勇、董雨珊等优秀的复旦师生勇担重任,交出合格答卷,超过94%的复旦学子在疫情中对我国社会制度加强了自信,各学科主动参战,把论文写在抗疫第一线,把研究成果应用到实战中,复旦的青年学子与祖国和时代同行。

       教工二支部所辖药物分析学系的青年教师在学习交流中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复旦大学共派出9批近500名医护工作人员赴鄂支援。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汇成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人物群像。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一线,积极有效发挥先锋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崇高信仰践行使命,铭记赤忱初心迎战疫情。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教工三支部所辖的药理学系、生物药物学系、动物实验中心三个部门11位青年教师通过网络平台聆听了焦扬书记的主题团课,大家深受鼓舞,纷纷撰写了学习心得或感言。

       茅以诚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工,除了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有责任、有担当的复旦青年精神外,更需要为培养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又具备扎实专业知识的青年人才而坚守努力。做学生的榜样,做好学生的思想和学识的引导工作,是责无旁贷的职责。

       朱棣老师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复旦的抗“疫”精神也同样体现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这从本质上是一脉相承的。

       范佳君老师表示:焦书记强调我们应在党的领导下,不惧风雨,勇担责任。结合前几日习近平主席对于时代新青年的寄语,我感觉我们这一辈年轻人,不仅需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更需要有过硬的自身基础和为祖国建设牺牲的“逆行”精神。

       曹洁老师表示:今天是一堂特别的团课,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这样国家就会有希望。要在磨难中成长,崛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复旦人不辱使命,上下一心,让复旦精神在当代熠熠生辉。

       教工四支部所辖的药剂学系的青年教师也开展了线上学习体会交流。青年教师们认为,焦书记提到的“志存高远,摒弃小我,成就大我”的境界,是复旦青年人应有的境界;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应该是复旦青年人的本色,在115周年校庆气氛下,发扬复旦的红色基因,为校庆献礼。大家在一个支教的镜头中看到了支教学生T恤衫上的 “Pharmacy”标志,很为这些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感到自豪和骄傲。

       教工五支部所辖的各党政管理办公室的青年教师在观看直播课程结束不久,8位青年教师就纷纷在微信上发表了学习心得与感想。

       洪兰老师表示:焦书记主讲的这堂丰富生动的团课让人倍受感动与鼓舞,无论是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后方坚持不懈攻克医学难题的科研团队;无论是付出巨大努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老师,还是无数充满爱心的学生志愿者,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复旦青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展现新时代复旦青年的担当!

       徐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眼下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分批有序、安全健康地返校学习科研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同时引导全体学生不论返校还是宅家,都要时刻坚守理想信念,刻苦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致敬“五四精神”!

       朱东朔老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把这次团课作为接受精神洗礼的又一次机会。她表示要积极查找自己思想上和行动上存在的差距,要向模范人物看齐,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提高工作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弘扬正能量,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教工六支部所辖的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青年教师唐至佳观看后也撰写了心得体会。她谈到:五四运动以来,与国家共奋进始终是青年运动的主旋律,新的历史时期在提供安稳的外部环境与良好的物质条件的基础上,也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如今我们国家崛起的关键阶段,我们应当以这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为榜样,坚定信念,自律自强,积极投身到建设国家、推动社会发展的道路中去。作为来自高等院校的青年教师,更应当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知行合一,不负韶华,成为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教工七支部所辖的药物化学系青年教师在观看后也撰写了学习感言。他们谈到:在过去的三个月中,中华民族经历了一场和平时代史无前例的严峻考验。在线聆听焦扬书记的教诲,尤是感慨。作为学校培养起来的青年教师,在这特殊时期,从疫情一开始关心好学生,到后来上好网课,再到组织好返校,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时时能感受到青春的干劲和对家国命运的责任。作为一名青年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努力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教工八支部所辖的实验教学中心青年教师在观看主题团课后也纷纷发表了学习感言。他们认为,复旦精神薪火传承,复旦学子勇于担责,为自己作为复旦人而骄傲自豪。疫情当下,复旦青年传承复旦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实现上医颜福庆老校长所说“为人类解除病苦”。虽身不在抗疫一线,但要扎根基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们也表示要锻炼清醒头脑和理性思辨,明辨是非和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不哗众取宠。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防护,利己又利他。

       药学院青年教师均立志青春拼搏,脚踏实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党政办贡庆  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