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线上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5310

       2020年3月12日下午,药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教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

       史雪茹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教职工思政工作的方案与要求,说明了现阶段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然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以及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引导大家结合实际岗位抓好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再次提醒大家严守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丝毫不能松懈。此外,史雪茹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念白求恩》以及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抗疫背后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家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醒大家重视师生思想状况,及时做好情绪疏导,并强调疫情期间政治理论学习不放松,支部书记要主动督促、指导各系/中心理论学习、“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等。

       接下来,各位支部书记展开工作交流,分别介绍了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开展网络教学、课程思政、实验教学、关心关爱同事等各方面的具体做法、经验、思考和建议。大家还结合学院实际讨论了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如何开展,教学副院长张雪梅着重介绍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现况、学生分批返校计划的制定情况,以及2020年的教学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分管学科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李聪提到了实验室如何有序开放,既保障科研任务开展又能降低风险的想法;王宁宁副书记说明了这一时期学生工作的情况。

       院党委书记王凤霞做了总结发言。她赞扬大家能够有效落实各级工作部署,教职员工都能配合国家、政府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她也对大家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要求,在学生分批返校计划制定实施中,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应发挥带头作用,干部要有觉悟和担当,克服暂时的困难,要有谦让的态度;支部学习不能间断;针对实验教学中毕业班完成论文方式,也请大家开动脑筋积极提建议,学院推进落实。王凤霞书记再次强调了“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大家认真思索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如何开展“三全育人”,鼓励大家形成好经验,取得新突破。

                                                                                                                                                     撰稿:贡庆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