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771

       根据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5月2日中午,药学院党委在晶晖厅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科室主任和党委专兼职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主持。

        会上,在与会教师自学过宪法修正案文本的基础上,陆伟跃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刊登在《求是》2018年第6期上的评论员文章《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这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陆书记强调,宪法修正案最重要的历史性成果体现在: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补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调整国家主席任职规定,完善了党的总书记、党的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四位一体的国家领导制度;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这为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民族发展振兴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政治基础、政治制度优势、核心力量保证,必将激励全体人民坚定“四个自信”,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最后,陆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宪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宪法知识;二是各党支部、各部门广泛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三是牢固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忠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和保证宪法实施。

(洪兰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