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成长 ——药学院2018级博士班团体心理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612

为促进新同学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密切同学之间的联系,增强班级凝聚力,9月15日下午2:00,药学院2018级博士班在张江校区2209B教室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同成长”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训练活动。本次“团训”由班级心理委员组织,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开始,陈冉老师指出,开展学生团体心理建设教育活动既能促进新生同学之间主动交流和友爱互助意识,优化团体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能进一步宣传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参与人员以“以歌会友”的方式随机分成三组,分组完成后,每组依次唱响“组歌”,并在组内以最快时间认识每个成员,为下一轮游戏做准备。接下来便是以最佳的方式作自我介绍,“相互指认”环节更加激动人心,使得团训氛围高涨,考验了一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最后,“设想人生尽头最想做的十件事”环节将团训氛围缓和,全体成员平静下来,进入了沉思,这是一个自我认识的过程。情绪的起伏创造了极佳的团训效果。整个团训过程持续了90分钟,活动结束时,陈冉老师对本次团训作了总结并寄语:团体心理健康训练运用认知心理学、情绪心理学、行为心理学以及心理咨询等学科的基本原理,通过创设情境,借助一些训练手段,用以提升受训对象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团训活动的成功开展,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探讨自我,学习新的行为方式,学会用新的视角来看待自己和他人,通过改变人际关系和问题视角,以此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文字:王刚

                                                                                                        摄影:王刚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