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社会实践中期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779

 

16级形势政策社会实践从去年10月开始,现在进行到了中期阶段,321日,各形势政策小组推选出代表进行中期答辩工作。中期答辩既可以展现出各小组的调查进度,也可以检验各小组的工作情况,是形式政策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16级药学院刘旸等同学代表各小组展示了他们的中期调查结果。其中,刘旸同学小组调查的课题内容是关于外来务工人员对上海居住证的了解与看法。经调查,大约一半的外来群众都对上海市居住证不太了解,有一部分较年长的人们说是儿女在这边工作就给他们办了,部分有孩子的人员办理居住证主要是为了可以让孩子在上海接受良好的教育,也有部分务工人员看中了上海隐藏的巨大商机,办理居住证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创业!大多数务工人员对居住证的存在还是比较认可的,觉得有了居住证,在上海生活会方便很多;但也有个别务工人员并不喜欢居住证,觉得这样明显拉开了本地人与外来务工人员的差距。但经刘旸小组数据讨论,居住证政策还是利大于弊的!

最后,辅导员王冰进行总结,也对大家的项目存在的不好的地方做了一些修正与指导,各小组填写了互评表,本次答辩圆满结束!

实践和调研是每一位同学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一次总有很多坎坷与不顺,但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努力克服,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的!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