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药学党章学习小组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992

 

随着三月的到来,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这次的两会谈论了中国面临的许多问题,对于我们药学院的学生来说,最热门的莫过于医疗改革和教育的话题。15级的党章学习小组针对两会中的热门话题,展开了讨论。

针对于医疗改革问题,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一一抛出。有同学认为现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其主要的原因是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好的资源往往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中,而民众们往往希望自己的生命健康能够得到最好的关注与治疗,所以有的时候甚至只是一个小感冒也可能前往大医院进行治疗,这就造成了医疗资源的浪费,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同学们认为可以建立一个分级诊疗制度,不同的病可以前往不同等级、类型的医院进行治疗,尽管在实施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许多问题,但是这也是问题解决的一种可能途径。而这个方案在两会中也有人提出,希望在具体程序化后,能够对问题的解决有一个根本的改善。15级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在这次讨论中,尽情发挥自己的才智,互相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展示出自己对两会的理解,并从中学习到了一些心得与感想。

通过对两会的讨论与学习,15级药学党章学习小组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两会,也体会到当代中国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勇于建言献策的担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