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对“两会教育改革”展开讨论

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229

 

两会中教育改革发展的议题备受关注。这次的教育改革不论从深度还是广度来看,都是前所未有的。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对此展开了热议。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陈依婷提到,李克强总理在2017的工作重点中指出要办好公平优质教育,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办学差距,是能够从根本上改变我国教育水平、符合我国国情的改革实策。陈依婷认为,自己作为一个从农村考上名校的大学生,深刻认识到城市和农村教育水平的巨大差异,这不仅仅体现在单纯的学科教育上,还体现在城乡学生学习能力、文体素养、创新能力、眼界视角等在当前社会更具竞争力的综合素养各方面的巨大差异,而这种差异也会进一步的影响到城乡学生就业的竞争力差异,因此可以通过人才引进、加大农村教育投资、开展城乡教育交流等更为实际的行动,使农村的教育更加受到重视,使农村的学生有更好的教育资源。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李敏认为,两会中再次强调了扩大贫困地区招生扩大的问题,说明国家看到了“寒门难出贵子”的问题,这一举措无疑是为贫困地区,教育不发达地区的学子们又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我认识许多通过贫困招生计划进入复旦大学的学生,他们和其他学生一样优秀,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样能够成为受人羡慕的人,所以说这一举措是值得的。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更多的机会,更多的锻炼才能让我们成长的更快。国家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就要努力去做,才对得起国家的帮助。另一方面,我注意到有的委员建议将英语踢出高考范畴。我认为,这种建议在其实是对贫困地区学生的不公平。贫困地区的学生本来就是在死读书,只通过高考这一种途径进入大学。如果高考不考英语,他们自然不会再学习,这样进入大学之后就无法跟上其他学生的步伐。所以我并不是很认同这个建议。“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所以国家也开始给予学生更多的补贴,给予老师更好的福利,我觉得这很好。只有教育发展起来了,国家才能注入新的活力,才能越来越强。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