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辩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2899

    201659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张江校区科研楼731室召开了以“做合格党员,理论先行还是实践先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郑煜主持,与会人员包括15级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药学院研工组长郁颖佳、计算机学院学工组长付雁出席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何心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支部参与校研工部“组织生活案例大赛”的情况及活动开展的进展。4月,党支部以“说出你认为的合格党员”为主题拍摄微视频,通过采访普通基层劳动人民、学生群众、教师党员等不同群体,了解到不同行业的人对做合格党员都有着不同的理解,“认真工作,敢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完成该做的事”是大家一致认同的践行标准;5月,以“学你敬重的合格党员”为主题,支部党员与退休支部老党员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从老党员的谈话中,使新时代的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合格党员的责任及义务。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点是以“做合格党员理论先行还是实践先行”为题开展辩论会,正反双方就此展开了激烈而又精彩的唇枪舌战。比赛过程激动人心,辩手们配合默契,妙语连珠;他们旁征博引,将整个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两位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精彩的点评,她们充分肯定了此次生活会的创新形式,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经老师及同学们的投票丁雪梅同学获评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本次“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反响热烈,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如何做合格党员的认识。“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对照“合格”找差距,对标“优秀”知不足;对着问题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撰稿人:李费米

         摄  影:李费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