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家药品注册监管局专家来访

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3841

       10月20日,来自荷兰国家药品注册监管局的Marc Maliepaard博士与Christine Gispen-de Wied博士一行受上海药物创制产业化开发中心邀请来到复旦大学药学院做学术报告。

       Marc Maliepaard博士与Christine Gispen-de Wied博士是荷兰药监局的资深审评专家,且都是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科学建议工作小组(SWAP)的成员。两位专家在药品注册及风险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这是他们首次来到中国交流访问,此次报告主题相关欧盟的药品注册审评,以及荷兰药品注册及管理方面的最新信息,吸引了学院诸多师生以及张江药谷园区的企业同仁参与。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Registration of drugs in Europe, what's behind it?”与“Benefit - risk assessment in Europe: examples taken from psychotropic drugs”的专题讲座。Marc Maliepaard博士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在药品审评过程中关键的临床前和临床实验数据,以及如何做风险评估等;Christine Gispen-de Wied博士则主要讲解了欧洲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组织构架,临床审批注重哪些方面的研究数据,以及审评的标准等。

       下午,中心安排了座谈会,来自上海药监局药审部部长吴浩、审评员高敏洁和Marc Maliepaard博士、Christine Gispen-de Wied博士在药品注册、开展合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