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基础医学院专家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3463


       2015年1月12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刘文研究员、复旦大学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储以微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刘文,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政府特贴、上海市“领军人才”获得者,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Natural Product Reports》编委。毕业于四川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博士,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后、研究助理工作。
       储以微,免疫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免疫学会常务理事,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免疫学会感染与免疫专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主任,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主任。主要从事肿瘤免疫及免疫生物治疗,炎癌转化的免疫学机制研究等。在肿瘤患者放化疗后体内免疫系统重建及机制研究、TLRs抗肿瘤免疫效应及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结果。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等。
       刘文研究院主讲题为《以多样性为导向的天然产物生物合成研究》的学术报告,储以微主讲题为《肿瘤免疫治疗的春天已经到来》的学术报告,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将药物生物合成和肿瘤治疗有机集合在一起,让我院师生享受到一场饕鬄盛宴。会后,大家还就相关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