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专家到访记

发布时间:2016-01-14浏览次数:5490

      2016年1月13日下午,应王明伟研究员的邀请,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曹禹研究员、邓玮高级工程师和武剑高级工程师一行三人到访复旦大学药学院。我院从事生化、药理研究和平台建设的部分科研人员围绕技术支持、科研合作和资源共享等议题与到访专家展开了交流。


      曹禹研究员首先简要地介绍了蛋白质科学中心的建设历史、科研设施及运行模式,他着重讲了该中心自主设计的五套融软件控制、仪器装置和实验操作为一体的大型自动化设备,实现了蛋白的大规模表达和纯化目标。邓玮和武健两位高级工程师就质粒构建、细胞培养和诱导表达等技术应用做了补充说明。药理生化教研室杨永华教授、沈晓燕教授、张雪梅教授、力弘副教授、章蕴毅副教授、刘洪瑞副教授和药化教研室周璐副教授等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专业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测试中心杨萍主任也就公共服务平台的专业特色和对接需求提出了想法。与会人员对今后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充满期待。


      王明伟院长指出,蛋白质科学不仅是生命科学研究的主流和前沿,而且也是支撑新药创制的基础。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拥有中国科学院系统内最年轻的研究团队,在结构生物学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复旦药学院要积极利用这个资源,发挥自己在化学生物学领域的优势,强强联手,做出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会后,到访专家们参观了药学院测试平台,并就提升相关技术能力提出了建议。

 



                                                                                                                                                          (供稿:杨萍)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