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研发服务联盟来我院洽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4725

       4月16日下午,药学院和中国生物技术研发服务联盟(ABO)的校企对接活动在科研楼会议室举行。院长孙逊、书记陆伟跃以及相关教授和ABO联盟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座谈。
      党委书记陆伟跃首先代表学院对ABO秘书长潘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主持了座谈会。院长孙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规划,其中特别强调了我院在新药研发研究领域的发展特色并对与ABO联盟在未来开展有关新药研发方面的合作寄予了希望。
      随后ABO联盟以及旗下昭衍、天广实、维通达等多家公司的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在推动转化医学、预防、诊疗相关的技术服务上取得的成就。
       双方在座谈中一致认为,高校科研机构与ABO联盟应加强交流,把ABO联盟平台作为转化医学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研究水平和创新效率。相关的教授和ABO联盟的企业专家谈得都很投入,并且互相留下联系方式,并对一些潜在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生物技术创新服务联盟(ABO)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第一个专注生物技术创新服务的企业联盟,经过九年的探索和实践,联盟成员发展到38 家。在新药研发产业链条上,从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工艺研究等方面切入,形成了诊断疫苗平台、模式动物平台、蛋白抗体平台、生物信息测序平台、化学合成 与制剂平台、临床前及临床药物评价平台等六大技术平台。汇聚了5家国家工程中心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重点实验室8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3家北京 市工程技术中心。截止到目前,共吸引140多名海外高端人才,其中30人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3人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