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任小教授负责编辑的JCIM专刊“New Trends in Virtual Screening”上网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8317

       由本院药物化学系王任小教授负责编辑的“New Trends in Virtual Screening”专刊在美国化学会出版的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Modeling杂志上发表(2020年9月期,https://pubs.acs.org/toc/jcisd8/60/9)。虚拟筛选(virtual screening)是应用药物分子设计技术寻找新颖先导化合物的最常用手段,广泛地应用于学术界以及工业界的新药研发项目中。虚拟筛选技术历久弥新,至今仍然在不断向前发展。该专刊中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撰写的20余篇论文,研究主题涵盖了化合物数据库构建、虚拟筛选的新方法新思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虚拟筛选的创意应用等方面。其中,本院药物化学系李嫣副研究员与Amgen公司合作发表的题为“Fragment-Based Computational Method for Designing GPCR Ligands”的论文,被编辑部选为本专刊的封面论文。

       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Modeling杂志创刊于1960年,是涵盖化学信息学和分子模拟领域的门户杂志。王任小教授自2016年起受邀担任该杂志副主编,是该刊有史以来第一位来自中国的副主编。仅就发表的论文数量而言,该杂志目前已形成美国、欧洲、中国三强鼎立的局面。这也反映出经过我国科学家的不断努力,在此专业领域中国际影响不断提高,总体实力处于或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