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课题“组学大数据的质量控制与临床应用标准化研究”

发布时间:2015-08-05浏览次数:5338

2015年度中期汇报会议圆满举行

      2015年8月5日,由复旦大学药学院石乐明教授负责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组学大数据的质量控制与临床应用标准化研究”2015年度中期汇报会议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楼举行。

      该课题是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生物大数据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建立组学数据产生和分析的质量控制标准和流程,促进组学数据的临床应用。课题承担方复旦大学、主要合作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上海张江转化医学研发中心、昌微系统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就精准医学的内涵、挑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进展汇报,并对课题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各单位代表一致表示,将继续团结协作、尽心尽力地完成863课题的各项任务,并以此为契机,以临床需求为导向,深化合作方式,共谋更大的发展,推进精准医学的临床实践。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