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训龙

生物药物学,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992

姓      名

 史训龙

性      别

 男

职      称

 副教授

学      历

 博士

电      话

 021-54237431

传      真

 

电子邮件

xunlongshi@fudan.edu.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张衡路826号科研北楼一楼抗病毒药物研究室

教育经历 

1998.09 – 2002.07 复旦大学药学院(原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学士
2002.09 – 2008.07 复旦大学药学院硕博连读
2007.1– 2008.01 美国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 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8.7-2014.12 复旦大学药学院,讲师
2014.12-至今 复旦大学药学院,副教授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1 新型乙肝治疗性疫苗-嵌合S抗原片段的C抗原乙肝病毒样颗粒疫苗的研究
2 靶向EGFRvIII的新型肝癌疫苗的重组表达及体外抗病毒和治疗肝癌活性探索
3 肿瘤单抗TNT与白介素2融合蛋白的临床前研究(第二名,十二五重大新药)
4 清热解毒中药治疗呼吸系统感染的药效物质与作用机制(骨干,自然基金重点项目)
5 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物质资源库研究关键技术(骨干,十一五重大新药)
6 防治精神性、心血管疾病及抗病毒感染药临床前药效评价平台建设(骨干,十一五重大新药)
7 抗乙肝病毒五类新药野老鹳草临床前研究(骨干,十一五重大新药)
8 天然先导化合物发现与优化技术平台(骨干,十一五重大新药)
 
研究方向

1. 基因工程技术药物研发及应用:重组生物大分子如治疗酶,疫苗等在病毒性疾病中的应用。
2. 药物抗病毒机制的研究:天然药物小分子或重组生物大分子对宿主炎症通路或免疫应激调控。

 

代表性论著
结合疾病发病机制,以宿主应答行为作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生物药物研究方向。
急性病毒疾病,通过干预免疫的不同环节来达到对疾病的控制,该方面发表包括Crit Care在内6篇SCI。免疫相关疾病-肿瘤,主要研究药物治疗与肿瘤细胞基础应答行为(自噬)关系,该方面发表了Cell Diff Dis,Plos One等3篇SCI等总计20几篇科研论文。
作为申请人获得1项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自然基金,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4个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个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个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目前获得的授权专利4项,申请专利16项。
(作为上海市公共研发服务平台-抗病毒子平台的主要负责人,欢迎各单位、兄弟院校进行科研服务和合作http://www.cavde.net)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