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合作共建谋发展——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同仁来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241

       5月1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倪炜一行调研走访药学院,双方座谈交流会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

       王建新书记首先对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来我院座谈交流、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和复旦大学药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在学科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借此机会架起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

       随后,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李聪从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合作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指出我院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未来将发挥好张江的区位优势,推动一流药学学科建设。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赵玉政副院长(主持工作)围绕发展历程、师资人才、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对华理药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愿与复旦大学药学院一起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深入开展多方交流合作,助力药学学科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在交流环节,双方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围绕大平台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倪炜书记希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搭建更多合作交流平台。王建新书记指出希望通过合作共建,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通过交流,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大平台建设与申请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推动长三角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合作基础。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