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同志带队到访复旦大学并调研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91

       为提升校地合作能级,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引领地位和前期研究成果,促进衢州市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在前期与上海医学院、药学院沟通的基础上,5月10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国升同志带队到访复旦大学并调研药学院。

       上午,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国升同志,衢州市副市长李宁,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市校合作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首先介绍了双方前期沟通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共建高能级合作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讨论,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务求实效推动合作平台建设落地,同时积极探索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以复旦多学科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服务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下午,吴国升一行到药学院调研,双方座谈交流会在科研楼晶晖厅举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出席座谈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院长李聪、副院长潘俊、周璐、戚建平等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聪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总体概况与发展规划。他表示,未来将发挥张江全球科创中心的独特区位优势,与衢州市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服务国家一流药学学科,为地方政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共建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吴国升主任介绍了衢州市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和经济状况,希望探索“政府+高校”合作新模式,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随后,副市长李宁表示衢州市将在资金和产业配套等方面给予更大扶持力度,推动项目落地。朱同玉副院长指出要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与芯片领域的优势,寻求新合作点,开发新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座谈会结束后,吴国升主任一行参观了药学院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仪器测试中心和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就整合高校与地方政府优势资源达成共识,为接下来的合作共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