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复旦大学药学院赴石药集团调研参访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629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一流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寻求校企合作契合点,2023年5月13日,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副院长周璐、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一行前往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药集团)调研参访,受到石药集团执行总裁姚兵,石药集团副总裁、疫苗专项工作组组长杨汉煜,石家庄研究院院长梁敏,石药集团研发与创新委员会总监王旭等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交流会中,石药集团执行总裁姚兵首先对药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感谢集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科技转化成果回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周璐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既往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并详细讲解了学院教师提供的待转化项目。石药集团副总裁杨汉煜围绕集团定位、业绩亮点、业务情况、研发实力、研发管线、商务拓展等方面介绍了石药集团的整体情况。最后,双方就科研成果转化、工程博士培养、现代产业学院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石药集团对我院的科研项目表示了很大的兴趣,并建议建立长期交流机制,推进双方深入合作。

      座谈会之前,药学院一行在石药集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集团展示厅及部分实验室,了解集团的发展现状与企业文化。

       此次调研参访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新要求。我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搭建高校与创新型医药龙头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优势互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共同合作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撰稿:药学院党政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