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三支部推荐师德师风典范——余科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817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复旦大学药学院余科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胸怀大爱,甘于奉献的师德教育典范。

       余科老师2011年进入药学院药理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工作至今,在教学科研的岗位上,勤恳工作,硕果累累,是药学院师生心中值得尊敬的好老师。

       学高为师,授业解惑

      余科教授1988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随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康乃尔大学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癌症与创新药物研究,进入药学院以来,开展了多项引领性“产学研”协同创新开发课题,迄今已完成CFDA临床注册3项。其中,SCC-31是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抗肿瘤1.1类候选药物,2016年由绿色通道获得CFDA批准成为国内唯一的该机理药物进入临床研究。

       余科教授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培养教育,以培养与国际接轨的新药研发人才为己任,极其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训练;余科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硕士生均在课题的立项依据、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项目管理过程等方面得到了良好的教授和磨练,能够直接并相对独立地从参与到部分主持高端药物的研发课题。

       余科教授说,希望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能成为医药产业转型提升所需要的新一代创新、创业人才。而学生们则深深感受到了余科教授对他们的教育带给他们工作的益处,这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身正为范,润物无声:

      余科教授曾在美留学工作多年,但她一直心系祖国,始终关注着国内的科学进步,积极响应并毅然全职回到中国。

       余科教授回国后一心扑在工作中,从实验室筹建,仪器设备购置到学生招考,从实验操作平台初建到取得多项重大研究成果,余科教授每天在实验室早来晚走,不计名利地勤奋工作着。

       “梅花香自苦寒来”。余科教授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不仅带来了现在的研究成果,也给很多青年教师带来了工作的推动力和追求的目标。

       余科教授非常注意对青年教师的引领和帮助,不仅主动帮助他们寻找科研课题,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支持,也经常在多种场合对青年教师的工作给予积极的肯定和评价。余科教授也时刻关注着药学院的发展,经常给出实际实用的工作建议,在点滴的工作中展现着高尚的人格风范。

       余科教授用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心有大我的人格魅力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典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