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推荐师德师风典范——梁建英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279

       梁建英老师为药物分析教研室教授,承担了大量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教学工作中她责任心强,备课认真,除讲授经典知识之外,还尽量穿插研究动态,最新的研究方法和手段,实践中出现的问题等等,让学生学有所得。除理论课外,梁建英还担任药物分析实验课的带教工作,细心指导学生掌握实验技能,引导学生将课堂中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让学生学有所用。结合国家对药品标准更新、更高的要求,与实验中心的老师积极合作开拓新的实验内容,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梁建英老师在课堂教学和课程建设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深受听课学生的喜爱,在历年的教学评价中都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其作为主要负责人的“药物分析”课程先后获批复旦大学精品课程、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和上海市精品课程,主讲的另一门本科生课程《体内药物分析》获批复旦大学研讨型课程。除理论和实验教学以外,梁建英同志作为硕士生导师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培养的硕士研究生中有5人先后获得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指导的一篇硕士研究生论文获复旦大学优秀硕士论文。

      她还兼任2015级班导师工作,课余时间关注学生生涯发展和思想动态,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和生活。另外她还兼职教研室教学秘书,承担了教研室大量的教学管理工作。同时担任药学院工会妇女委员,在学院的计划生育工作、女职工相关工作等方面尽职尽责。由于她对学生和工作的真挚和热情,获得了2012年度复旦大学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为复旦大学工会积极分子;在学院的年终考评中亦多次被评为优秀。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