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二支部推荐师德师风典范——姜琳琳老师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192

        姜琳琳老师在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担任“化学分析”、“仪器分析”、“药物分析”及“综合性药学实验”等四门实验课程的准备和带教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踏实肯干,默默奉献。课上细心指导学生掌握实验技能,及时纠正学生在实验过程中的错误操作。日常教学之外,姜琳琳老师还与教研室老师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合作。通过在传统的实验教学中引入讨论式、设计性和虚拟性内容,引发学生对基础实验的浓厚兴趣和深入思考,极大地提升了教学效果,为“仪器分析”课程列入“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及“复旦大学精品课程”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她还兼任2014级班导师工作,课余时间关注学生生涯发展和思想动态,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和生活。

       除教学工作以外,姜琳琳老师还承担了很多管理工作。作为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协助主任做好中心管理、仪器采购、本科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保证教学经费的合理使用、并逐步有计划地改善中心的实验教学条件。她还参与了实验中心的各项教学改革,如“药学创新性实验新体系的建立与实施”(2013)项目获得了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药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探索与实践”(2016),引进涉及5个课程群的虚拟实验教学项目14项,制作虚拟实验项目4项。她还多次与中心的老师们一起对参加全国药学实验技能竞赛的学生进行赛前选拔和集训,学生代表在竞赛中都取得了金奖和特等奖的好成绩。由于她对学生和工作的真挚和热情,获得了复旦大学药学院2017届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荣誉。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