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做合格共产党员——记药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39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增强党员意识,药学院党委于6月30日下午,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6报告厅举行迎“七一”党员大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华主持,全体在职教工党员、退休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领读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得每一位党员重温宣誓入党的激情,再次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之情。

       紧接着,大会表彰了去年以来在学院党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4名优秀共产党员(陈道峰、史雪茹、库德莱迪·库尔班、夏菲)和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李聪、张雪梅、孙仲琳、何心莹)以及5个先进基层党支部(2013级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2013级博士生党支部、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及其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学院近年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方面的成果,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实现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陆伟跃书记围绕“践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做合格共产党员”这个主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七一”党课。陆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章所规定党员必须履行的8项义务,强调要始终牢记党员是我们的第一身份,要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无论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要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用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既要教学生科学知识和培养学生科研能力,还要传授学生做人的道理,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求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要做校风学风的表率,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建设的全过程。党员学生应该在知识学习、能力培养和社会责任感培育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应该在把牢学术诚信关、营造风清气正学术氛围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陆书记表示优良的师德师风、校风学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我们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努力践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复旦大学药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将拥有一个光明而又美好的前景。我们要以积极的姿态、团结奋进的实际行动,迎接我们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洪兰   摄影:谢操、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