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记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680

      2017年6月5日至8日,药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本职岗位展开热烈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教研室):

      2017年6月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分别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黄大年优秀的品质和工作作风。即:无私忘我的精神、人民教师的品质、科技强国的追求。

      大家表示:药学院现在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学院长远健康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与付出。要学习黄大年教授的工作精神,争取出大成绩,早出成绩。并提示老师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既要努力工作,又要兼顾身体健康。

      教工第二党支部(药物分析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仪器测试中心):

       2017年6月6日中午,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所辖科室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作为教学科研第一线的高校教师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向黄大年同志学习:

       一是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炽热情怀;二是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三是恪尽职守、为国家尽心培养人才的高尚风范;四是忘我拼搏、为实现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

       教工第三党支部(药理与生化教研室、实验动物中心):

       2017年6月6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雪梅教授、教研室主任程能能教授等带领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肩负起国家科研领军的重任,报效国家、实现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的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

       全体教师表示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在国家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这个战场上奋发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包括扎实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品德素质、心理素质、创新精神和能力素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更新知识,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参与教育改革,努力探索教育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争创“双一流”贡献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药剂学、放射药学教研室):

       2017年6月8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教师围绕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党员教师们交流看法、分享心得。有的党员说,黄大年同志是这个伟大时代的突出榜样,他的事迹能够激发人心底爱国的激情;有的党员说,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一批这样以身报国的人,才有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的突跃上升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有青年党员教师感悟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年轻人要努力提高业务,日积跬步,乃至千里。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科研工作和教书育人中。

       教工第五党支部(行政管理各部门、临床药学杂志社):

       2017年6月6日下午,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管理部门非党员同志一起学习黄大年同志感人的事迹。

        老师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人生经历,从如何开展学生与子女的爱国主义教育、个性化教育、如何保持工作激情和敬业精神等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老师们表示要为祖国健康工作,言传身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做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2017年6月5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中国临床药学杂志社的老师们在编辑部开展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老师们表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在自己的编辑岗位上默默奉献、精益求精;踏踏实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才智。

       教工第六党支部(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教研室):

       2017年6月8日上午,教工第六党支部全体教师共同回顾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他生前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为培养学生付出的心血,深深感动了每一位老师。黄大年是时代楷模、知识分子的典范、人民教师的榜样,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展现了一名新时期海外归国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有着强大的感召力,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应从本职工作出发,像黄大年同志那样,既胸怀广大理想,又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