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记药学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7浏览次数:45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6年5月6日下午,药学院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6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药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领导干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


       会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华首先传达了复旦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为大家解读了复旦大学2016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点:一、加强党委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严明纪律规矩,维护党纪党规;三、加强源头治理,深化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从严执纪问责;六、加强教育警示,浓缩校园廉政氛围;七、加强纪检监察体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毛华副书记表示,“风清气正”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风气影响到工作的氛围和效率,希望全体教职员工都能深刻体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自觉践行。


       接下来,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今年学院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陆书记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认清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二要突出学习教育的重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三对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支部既要督促党员自学,也要结合组织生活,开展好学习讨论,加强党支部工作薄弱环节的整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干部带头,营造良好氛围,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学院改革、谋划“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十三五”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上来。

 

       最后,陆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齐心协力推进药学院的发展。

 

撰稿人:洪兰   摄影: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