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辅导员“微培训”之二——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谦老师做“三个自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09浏览次数:4512

       2016年4月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谦老师受邀来到药学院晶晖厅,为学工队伍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就“三个自信”做主题培训。

       孙老师首先从道路、理论与制度的逻辑关系入手,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深刻内涵,并围绕“怎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问题展开论述。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实际出发,是对马克思主义等理论的继承,是对民主法治、以人为本等精神的借鉴,更是着眼于未来的超越。在社会变革的重要时期,我们目前面临许多政治、经济方面的现实问题,正需要不断地探索和“三个自信”的理论指引。作为理工科院系,我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理论学习有所欠缺,孙老师也建议我们多看书、多学习,注重理论知识的长期积累。

       2012年11月,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三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本次培训是学生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课,也是辅导员“微培训”课程的第二讲,为提升我院学工队伍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我们将借助与整合学校和学院的各类资源,开展系统和有针对性的培训。

 

撰稿:武悦、郁颖佳

摄影:武悦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