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展望未来——龙华烈士陵园扫墓小记

发布时间:2016-04-03浏览次数:3135

       2016年3月29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在陈瑛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赴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开始,党员们先向先烈群雕敬献花篮,然后向长眠在龙华烈士陵园的先烈们致以庄严的三鞠躬,以此缅怀他们不朽的功勋,寄托哀思。之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回顾了上海旧民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上海的革命斗争历史,在重温上海小刀会反抗清朝腐朽统治、五卅惨案、一二八和八一三淞沪抗战的解放上海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中,再次聆听了龙华二十四烈士的英雄事迹。正如诗中所言“龙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血,一般鲜艳一般红”。烈士墓区和就义地,无处不在传扬着英雄赞歌;遗址区和碑林区,无时不在提醒着后人传承!

       幸福的我们沐浴春风,但必须知晓这幸福来之不易!睿智的我们奋勇争先,必扬起继往开来的新的风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居安思危,爱国为民!每一个复旦人将永远记住先烈们的不朽功勋,为担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本次祭扫先烈的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负起教育人才、培养人才、振兴科技的宏伟重任。

 


                                                     朱海燕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