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教工第四党支部与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309

       4月25日,复旦大学药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黄容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张江的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I)进行参观访问,同行的还有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聪老师、宣传委员刘瑜老师和陈键老师。这也是两个党支部共建以来的第四次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为博士生同学提供更好的深入了解外企的机会,为以后的职业规划做出重要的参考,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

       李聪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参访人员和此次参访的目的,勃林格殷格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BI)作为复旦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很早就开启了企业与学校的合作,而校企合作有利于促进复旦大学药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

       参观开始前,ISSE部门负责人对工厂的安全运行进行了讲解,提出“零事故率”安全理念;接着播放了BI公司概况视频,让学生党员对BI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的参观分为三部分:质量控制部门QC实验区域、生产部门区域、中国化学中心实验室(CoC)区域。学生党员们在公司领队的带领下,分两批先后参观了质控和生产部门,最后集中参观CoC。负责人讲解深入,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断提出自己的疑惑和想法,频繁互动,气氛和谐。学生党员对BI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各部门的具体职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企业为了提高实验和生产的效率,更注重各部门的智能化程度,在这方面,BI公司已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

       历时一个上午的参观很快就过去了。此次参观的过程虽然短暂,但在每一位2017博党支部党员眼中却意义重大。对即将于2020年毕业的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给他们提供了择业参考;同时,也体现了支部共建带来的优势,争取扩大模式,惠及整个学院,促进学科发展。


(撰稿人:杨锋;摄影:杨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