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一支部举行7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616

       钟扬老师的事迹是一个优秀共产党人的真实写照。其优秀品格,家国情怀,确实值得每一位党员,尤其是同是复旦人的党员认真学习。在知识分子被工具化的当下,钟扬老师是如何保持初心,以国家需要为己任,需要我们细心探访。不是离去才显得伟大,而是因为伟大,才让离开更让人怀念。

       2018年7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一行7人聚集于老成都北路7弄30号,1922年7月中共二大即在此召开。

       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热情讲解和指引下,分别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等几个部分,并通过LED显示屏、触屏等方法了解这次会议的重要资料,重温了那段难忘和珍贵的历史事件,进一步了解了中共二大会议在党建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

      中国共产党从萌芽状态到成长为今天世界第一大党,必有其内在深刻规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无疑是当今党建的一个重要方面。历史的车轮已经跨入二十一世纪,中华民族的重新崛起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话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引领全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当今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处在社会发展的重要关口,我们需要时刻反思“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共产党员的真谛。

        在这个7月,我们聚首在这里,重温党史,向共产党的缔造者们致敬!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