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1646

       2018年7月2日中午,药学院党委在晶晖厅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和中心主任、学生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委专兼职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主持。

       会前,与会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会上,陆伟跃书记带领大家,原原本本、详详细细的学习了讲话全文,陆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全面分析了科技发展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严峻挑战,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要通过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勇于攻坚克难,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

       学习中,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要求,对照讲话精神谈感受。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契机,坚定创新的信心,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创造更多创新成果;要主动出击汇聚药学优秀人才,并充分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增强学院创新实力。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勇于担当,为建设好一流药学学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