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浦东开发开放历程,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发布时间:2018-06-23浏览次数:168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感受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2018年6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各教研室和中心主任、党政班子成员等一行47人前往浦东展览馆参观主题为“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的浦东开发开放主题展。

       浦东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浦东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成为了中国走向世界的桥头堡。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开发开放浦东的战略决策,“抓紧浦东开发,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28年的光辉历程,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几代人的梦想得以成真。浦东开发开放是一面旗帜,清晰标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主题展示,真正让我们领略了浦东的大变革,理解了惟改革者进、惟改革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道理。

       主题展选用各类图片、实物、3D画面,以“原汁原味”与现代高科技融合的开放式的视觉、听觉、触觉的体验模式,生动展现了浦东改革创新的艰辛探索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巨大成就。

       本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课,它将激励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责任感,树立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崇尚科学、开放包容的信念,为建设好我们一流药学学科奉献才智、贡献力量。

(洪兰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