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健康梦,青年梦——药学院学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67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药学学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5月25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骨干在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举行集体学习,并邀请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围绕“中国梦、健康梦、青年梦”做主题报告。药学院院长助理、导师戚建平担任主持人,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做互动交流。

      戚建平老师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精神内核,接着殷雪林老师指出复旦药学院的学生应当敢于“做梦”,敢于相信未来的无限可能,成为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并以自身经历教大家如何“追梦”。他说,当代学子正处在国家发展的最好时期,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药学学子肩负着为实现“健康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这就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不仅是专业知识,更要了解国家政策,带有使命感的学习;其次要有广阔的视野和开放的思想,了解学科前沿,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最后,要注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以“德”为先。殷总以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深入浅出的讲演,让大家更好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搏击者”的含义。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活动圆满结束,关于“做梦”和“追梦”的种子也在大家心里生根发芽。

(供稿  项信信)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