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六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1679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与广大师生共话青春理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1日中午,药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全体党员在临床药学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是我们在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教师党员集体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坚守信念,不忘育人初心,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认真履行育人职责;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有效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发挥协同育人效应;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树立远大的学术志向,瞄准学科前沿,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北大毕业的相小强老师由衷表示,作为一名北大校友,欣闻总书记考察母校,非常激动和高兴。对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国家一流,学术才能一流”非常认同。他曾求学新加坡和芬兰,这两个国家虽然都是小国,但是在国家建设上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随后促进他们的大学成为一流大学。相老师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在海外学习工作10年后能够回到复旦这所名校教书育人,也恰逢中国经济腾飞,所以一定要紧紧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也要报效祖国,为复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微薄之力。

(洪兰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