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2207

       12月19日中午1:00~1:50,教工第一支部在化学楼南楼229会议室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这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国勋同志为大家上党课。党课的内容为“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履行高校教师思想意识形态教育职能”。


       党课按照十九大内容次序展开,对大家有切身体会的内容重点,结合一些热点事件,力争把问题说清说透。

       讲述十九大报告第二个内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中提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有观点认为,现在是和平年代,不必要再提斗争的字眼,太扎眼。似乎只要我们心有和平就可以天下太平了!而实际上,发展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尤其是当一个规模大如我们的国家,我们的进步会引起原有超级大国的敌视。环顾中国周边环境我们可以发现外部环境的挑战:中国东北部朝鲜半岛核问题,总是处在临近战争的边缘;南海问题,在西方域外大国的暗中教唆下,暗潮涌动,一度通过一纸黑白颠倒的南海仲裁结果;台湾问题,也成为某些国家牵制中国的筹码;中国的西南部,中印边界之间,本已平静了半个世纪。随着今年6.16日由于印军越界引发长达二个多月的中印对峙。危机无处不在,实现伟大梦想,绝非一片坦途!因而,为了取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是需要充分的斗争准备的,没有捍卫和平的决心,迟早会成为一个任人欺凌的国家。实现伟大梦想,怎能不进行伟大斗争?!


      一支部切实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积极配合药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看大家专注的表情,是不是都挺认真和投入呢!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