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学科发展坚强堡垒——记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2169

       2017年12月12日,作为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贯彻“两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教工第四党支部邀请了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教授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的党课,随后支部书记李聪教授以“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学科发展坚强堡垒”为主题与支部党员进行讨论。

       陆伟跃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着重讲解了14条基本方略,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深刻内涵,对十九大报告中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实际工作探讨了药剂及放射药学如何在双一流建设中抓不足、补短板、发扬学科特色、作出突出贡献等重要问题。

      李聪书记着重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与我们科研工作和支部建设密切相关的内容,回顾了过去一年中本支部围绕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学科发展坚强堡垒”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十九大召开以来所开展的学习活动。介绍了我支部在参与学院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闵行分院和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开展协同发展工作中所起的先锋带头作用,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以“医教相长、协同育人”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更好地取得实质性科教成果。同时李聪书记就如何针对基层支部加强思想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学科发展的作用进行介绍。

      支部党员们从两堂生动的党课中受益匪浅,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得到了升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和斗志,并围绕在新的一年中如何更加有的放矢地开展支部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