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038

       根据校党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11月2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晶晖厅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科室主任和党委专兼职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主持。

       会上,陆伟跃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高校提出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紧接着,陆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令人振奋,深受鼓舞,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明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陆书记强调,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等问题与药学院发展关系紧密,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双一流”建设,不断完善学院各项规划方案,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实实在在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

       王明伟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全力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中,要把药学学科特色优势凝练起来,找准未来的发展路径,振兴老学科,扶持新兴学科。

       随后,参会的各个科室主任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谋划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弥补学科发展的不平衡。

       最后,由陆伟跃书记代表药学院党委进一步布置各支部学习任务,一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力求学深悟透,掌握精神实质;二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在全院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撰稿:洪兰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