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3116

       为增强我院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励志前行。药学院党委于2017年11月10-11日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含退休教师党员)前往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南湖红船。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并弘扬“红船精神”,牢记我们党的光辉历程。

       11月10日晚抵达嘉兴后,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各位党员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科教兴国及立德树人与高校教师使命担当等多方面多角度分别谈了自己近期的学习体会,并对新修订党章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次日我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史料照片铺就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讲述了建党96年来,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革命史,也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走向富强民主的不懈奋斗史。在纪念馆北广场,学院党委书记陆伟跃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而郑重地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李益模老师上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回顾建党历史 弘扬红船精神”的专题党课。李老师全面又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并对“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阐释。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是药学院党委开展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学习活动,使全体教工党员对党的伟大而又艰辛的革命奋斗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了更为全面的把握,也为我们又好又快地建设一流药学学科注入了精神动力。

       正如原药学院党委书记周芳明老师所做小诗表述的那样:“嘉兴南湖红船近,九十六载念初心。常委七位悉数临,继续前进为人民。纪念馆里温誓言,党旗飘扬永奋进。余虽退休红心在,理想信念更坚定。”表示出了药学院全体党员的心声!


撰稿:孙昶领

摄片:朱建华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