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十一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36

       2021年3月中上旬,药学院有三个部门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3月5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六集《一言为重百金轻》。视频围绕“诚信”主题,从为什么要讲诚信、诚信的内涵是什么、如何建立诚信社会等三个角度讲述我国诚信文化建设实践。视频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君子义以为质”等典故,通过经典释义和互动访谈等形式,生动阐释和解读总书记关于诚信的重要论述,树立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观看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认真履行诚信诺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3月15日中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教职工在晶晖厅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的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教工五支部书记洪兰主持,刘黎馨老师主讲、分享学习体会。她主要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的背景、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以及脱贫攻坚精神等内容,并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此次讲话,能够全面认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 “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 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在线观看学习强国视频《梦圆闽宁镇》,深入了解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完成脱贫攻坚的成功典型案例。最后,常务副院长潘俊向大家讲述了复旦大学对口援助永平县的故事,学工副书记王宁宁分享了药学院研究生到宁夏支教以及优秀学子筑梦基层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履尽职责、实干担当,脚踏实地加油干。

       3月16日下午,药理学系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系主任沈晓燕教授主持。会上,老师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备受鼓舞,各位老师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原则,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各环节。同时,余科老师和朱棣老师结合讲话精神,和大家分享了关于推进药物研发产业转化的相关信息,帮助老师们拓宽思路、做好项目转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