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三十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85

       2020年12月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海江教授到张江校区为全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各系/中心认真组织观看学习。至今,有六个部门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深入领会、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通过学习全会的精神,老师们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十四五”规划,既要求发展、又要保稳定,面临的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同时明确了未来国家的发展方向,坚定了文化自信,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忘“教书育人”的初衷,锐意进取,弘扬正能量,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培养新一代的药学人才奋斗,为实现药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物分析系和仪器分析测试中心的教职工们也参加了学习活动。宣讲会上,老师们深入领会了党中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基本内容以及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药学作为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学科,药学院人应该于立足于本职工作,大胆创新,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的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学习以后表示,对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地位印象深刻。他们认为,药学是一门应用性非常强,与人类生命健康息息相关的学科,要使该学科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创新。作为一名党员和药学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研发更多、更好的创新药物,同时以患者为中心,促进药物合理使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强药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行政管理办公室的老师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领会。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认识到本次《建议》中首次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对广大科技人员是一个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也为大家确立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我们要勇于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12月8日下午,生物药物系教职工在科研楼233会议室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10月29日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明确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结合本系的近期教学科研工作安排,教师们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年底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打好年底收官战。配合学院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的监督和引导工作。每位教师要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会上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高等教育尤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大批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赓续奋斗。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