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505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药学院党委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学生党总支委员及学生党员骨干等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6报告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全院15个党支部(包括教工、学生和退休党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在人民大会堂掌声如潮的时候,大家也情不自禁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从基本国策到国际交往,从意识形态到民生建设,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党的治国理政经验、成绩和启示,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蓝图,给出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答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总书记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全程没有休息,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更加激发了每个中国人爱岗敬业的热情。

       观看完现场直播,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心潮澎湃,体会颇深。在教学科研岗位的老师们表示,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优先发展教育,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健康中国部分提到医疗体制改革,取消以药养医,这对药学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作为药学专业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这要求我们不但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也要更进一步以推进科研创新以及成果转化为目标,知难而上,砥砺前行,将斗志转化为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药学专业人才!

      辅导员老师们表示,主旋律正能量正越来越多的在身边唱响和弘扬,文化软实力和传统文化影响力提升,高校是年轻人高度聚集的地方,他们思想活跃,接受学习能力强,可塑性强。而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依然复杂,甚至形式更加隐蔽,作为高校的辅导员,一方面要加强自身学习,对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当前国家、国际形势有更加精准的把握,对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使得对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到全员全程全覆盖,同时通过宣传楷模,学习先进,激发学生主动积极向上向善的内动力,并引导学生积极实践,让学生在认识社会的过程中,更加自觉的承担起自身的责任,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中国好青年。

      在行政管理岗位上的老师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加激励全国人民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等话语,对我们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要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头脑清醒地审视现实,满怀信心地面向未来。作为在基层党组织的一份子,作为在高校行政管理岗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为国家的发展、为民族的复兴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充满了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是全体党员大团结中的 “石榴籽”,也是祖国发展建设中的“螺丝钉”,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为学院师生的正常教学、科研活动做起支撑,做好服务。

      学生党员们也表示,作为年轻一代,正是为祖国奉献服务的最好年龄,应该紧随党的新思想,紧跟党的新征程,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能力,为报效祖国积蓄能量。作为党员队伍中的一份子,应努力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落实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不仅要把党代会的精神融入于“科学梦”的追逐之中,更要付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科教事业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之,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突出工作重点,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和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洪兰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