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六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335

       2020年9月下旬,药学院有五个部门报送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9月21日和9月22日,药物分析系和仪器测试中心的老师分两批观看了爱国影片《八佰》,并展开讨论,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该片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淞沪会战的历史意义还在于对世界的影响,在国际上树立了良好的反法西斯形象和榜样。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无畏勇敢的士兵为榜样,增强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意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学生,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23日,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与《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的文章。老师们重温了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我们的国家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通过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刻体会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家向抗疫英雄们致敬,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坚持防控不放松,在巩固好抗疫成果同时更加出色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实验教学任务!


       9月29日下午,生物药物学系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近日颁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医学教育蓬勃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医学人才。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学教育培养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指导意见明确了医学教育的基本思想、指导原则及工作目标。全体老师通过学习,更加明晰了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是我们工作要努力践行的目标。教师们表示要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岗位中践行育人、育德,为人师表,做有政治素养,有专业精神的教育工作者。配合学院学校完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的系列改革。同时针对新入职的青年引进人才,鼓励大家把思政融入课堂,课堂上扬正气,体现家国情怀,把学科的新发展及新思想传递给学生。


   

      9月29日下午1点, 药理系组织教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由系主任沈晓燕主持。会前,老师们首先通过自学的形式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在理论学习会上,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领会该意见的重点要求。老师也就该意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近期研究生培养要求等改革相互交流了体会。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