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三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732

       2020年5月下旬至6月初,药学院有两个部门报送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5月26日,上海解放71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党政管理各办公室教职工在晶晖厅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轮值主讲人朱东朔老师围绕改革开放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杭州旧貌换新颜--一座城市的嬗变”为题,讲述了杭州市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变化,以小见大,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

       王凤霞书记表示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学习通过主讲人自己亲身感触和生动的图文资料,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后变化之大。通过这次学习,激发了党政管理人员对“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各位老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理论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与会教职工表示要主动自觉地学习好“四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6月3日下午,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在周文江主任的带领下,学习李克强总理2020年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4次谈到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加大疫苗、药物和快速检测技术研发投入。目前,在全球10款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候选新冠疫苗中,半数由中国团队研发。这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实验动物中心作为院校技术服务平台,一方面按照学校防控要求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做好环境设施清洁消毒工作;一方面尽可能帮助无法返校的实验人员推进在研项目,协助科研攻关。周主任表示:这段特殊时期,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有力确保了中心的安全运行。大家要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疫战士们的优良品格,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战!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