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二十一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37

       2020年5月上旬,药学院有四个部门分别开展本部门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5月4日上午,药学院实验动物中心组织全体青年教职工观看由焦扬书记主讲的《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课直播。焦书记和几位战“疫”代表通过讲述疫情防控期间复旦党员和复旦青年挺身而出、披荆斩棘的战“疫”故事,激励我们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五四精神,不仅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更要敢于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大家深受感染,在学习感言中纷纷表示:要响应号召,学习战“疫”斗士们信念坚定、博爱大家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大爱无疆、心系人民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知重负重、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要坚守理想,信念如磐,顾全大局,自律自强,砥砺惜时,学会担当,报国力行,拼搏奋斗。

       同日上午,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全体党员和青年教师也准时集体在线观看了焦扬书记主讲主题团课。在这特殊时期,在这特殊的日子,这一堂特别的团课,给大家尤其是青年教师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不但青年教师受到鼓舞,即使已过了青年岁月的老师们也深受触动!教师们认为这次团课总结了抗疫几个月来,全校医护人员、全体师生在抗疫一线、在科研和教学岗位上、在志愿服务方面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不畏艰险,努力工作,真情奉献,充分展现了复旦人的担当精神。

       5月7日,放射药学与分子影像学中心的全体老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中心主任李聪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之后大家分别作了学习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央到地方,从医院到社区,全国上下多方力量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人民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英明领导下,心连心,携手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中心全体教师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利用平台以及各种网络手段,和学生讨论文献、指导学生课题开展以及关心抚慰学生心理。目前处于复工复学阶段,李聪主任特别强调了现阶段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站好自己的岗,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准备并布置了具体事项。

       5月8日下午,生物药物学系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学习强国”推送的《奋进正当时!习近平与创新者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习近平主席在对不同领域工作者包括农业工作者、科技工作者、扶贫干部、城市建设者、航天工作者、党员干部发表讲话时,都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全体老师学习了习主席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要求,要勇担责任,为国家人民的安危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结合研究生招生竞争激烈的现状,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爱惜学生。认真践行“三全育人”的指导方针是每位教师始终要遵循的原则和目标,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及专业素养,孵育有创新精神的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加油助力!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