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十八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08

       2020年3月下旬,药学院药物分析学系和行政管理办公室分别以线上方式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3月27日,药物分析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教职工们共同观看了《解码中国之治·战“疫”专辑第一集:疫情防控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讲人:桑玉成)以及《解码中国之治·战“疫”专辑第二集: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主讲人:石磊)两个微视频,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疫”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依法战“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重要论述。通过这次学习,大家更加立体全面地学习领会了总书记讲话精神。

       除了理论学习,大家还讨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入学与毕业的问题,并交流了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互相鼓励,坚持防控疫情和做好本职工作两不误。

     

       3月31日下午,行政办公室的教职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发表的任仲平文章《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大家轮流领读了上述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现在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抗击疫情国际合作中的大国担当,坚定了全球携手战胜疫情的信心,有助于凝聚起国际社会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大家都深深感到在这次战“疫”中体现出来的强大“中国力量”,直观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也更加坚定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最后,各办公室也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为老师们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和后勤保障。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