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十四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123

      2019年10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旬,药学院有四个部门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10月22日药物分析系全体老师于中午观看了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此次观影活动有效激发了教师的爱国热情。大家在观影后表示,片中鲜活生动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争创辉煌。

      10月29日中午,药理学系在沈晓燕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展开。学习活动首先通过观看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品的记录片《追梦中医药》引入,药理系全体教师又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各位老师就学习内容表达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想。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医药研究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深挖中医药传统的宝藏,推动其走向世界,是十分有意义的。大家可以借此良机,将中医药研究和自身科研优势与特长有机结合,找到切入点,发展和提升自身科研水平的同时,也为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9日下午,生物药物学系教工在233会议室开展了“三全育人”主题教育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全体老师通过回顾学习了复旦大学4月发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的文件,进一步了解了“三全育人”的目的、意义、要求以及我校实施的基本原则和抓手,学习了聚焦做实课堂主渠道、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潜移默化的隐性教育等学校育人综合改革的举措。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教工了解国家和学校层面的教育重点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岗位中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认真践行教学育人、学术育人、管理育人等环节,全面响应学校的综合改革的号召。

      11月13-14日,行政办公室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党课《中国机长》,整个影片跌宕起伏,一幕幕具有感召力的画面深深吸引了观影教职工。大家都被民航英雄“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观看此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承担,勇于作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